Dominion Intrigue初体验

Sunday, October 4, 2009 at 5:04 PM
周六拆了扩展包,把老高和娜娜叫到家里来Do了半天。从上午11:00 Do到下午4:00,除了中午胡乱吃了点东西一直在奋战。先玩原始包,然后扩展包,最后把两个包的牌混合起来又玩了几把,果然是异常欢乐。

两副牌一对比,立刻就能看出明显的差别。原始包强调的是欢乐的发展,对金子和土地孜孜不倦的追求,玩家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最后的province rush上。而扩展包侧重的则是玩家之间的暗算和阴谋诡计(怎么好像如此邪恶,-_-b)。扩展包的最强牌当之无愧属于saboteur!销毁每个对手一张价格3+的牌,并让对手挑一张价格比原牌少2的牌;强大的技能几乎直接决定了局势的走向!只要有了这张牌,再配合throne等+action牌,对手就再也别想攒出大量高价值的牌——特别是gold和province!有一把老高在最后时刻买了一张province企图靠它拿下比赛,可惜立刻就被我sab掉了,被我成功翻盘,哇哈哈哈。于是可想而知,在有sab这张牌的情况下,大家都只能小心翼翼的玩小钱战术,而且sab牌还成了一个耗材——大家都不敢不买,但买了以后一点儿背就被对手sab没了。于是牌桌上危机四伏人人自危,结果每次有sab时都是买完三堆action牌结束比赛,而所有人手上的房产都只有十来点。。

太爽了太爽了,Dominion真是个好游戏。平衡性做的超级棒,每一张牌(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常用的那些牌)的定价都非常合理。village(+action牌,action heavy流的核心牌)我一直觉得定价偏低,但是在昨天我的action heavy流惨败给老高的big money流和娜娜的屯田流之后,我觉得village也确实就值$3。而swindler(指定对手换一张同价值的牌)也没有我最初想象的那么强大,在昨天的牌局里除了把copper换成curse似乎也没起到更大的作用。至于强力牌,如festival、witch、saboteur这种,无一不价值$5,而由于4~5 gap的存在使得这类牌非常难以入手。

昨天唯一可惜的就是端凝和茜茜太忙了,直接导致她们俩和老日的战斗不能。估计老日在亲手玩到Intrigue之前要一直心痒难耐了,hiahiahia。

PS: 这牌真是嗷嗷废脑,昨天玩到最后就连精力旺盛的老高都只剩下趴在桌上哼哼的份。而我今天睡到下午三点才算缓过劲儿来。看来以后要Do得先积蓄起充足的能量才行。

相关链接:
  1. Dominion!来战!
  2. Dominion Intrigue!

4 comments

  1. Jing Zhao Says:

    你这个阴谋诡计大王!

  2. Fan Sun Says:

    啊哟痒死老子了

  3. xelloss Says:

    赞诸位痒。

  4. Na Chen Says:

    完全没心工作了@_@

Post a Comment

Northrend | Powered by Blogger | Entries (RSS) | Comments (RSS) |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| XML Coded By Cahayabiru.com